乾煎黑喉魚

乾煎黑喉魚

黑喉魚介紹

黑喉魚是被列為十大好吃的魚類之一,其實黑喉是黃魚的親戚,口感跟體型都類似。

今天用最間單的乾煎方式來料理黑喉。對了,市場上也有一種魚叫「春子」,也是跟「黑喉魚」很類似。

現在在市面上幾乎已經看不到野生黃魚了,但是黑喉的美味也是不遑多讓喔!

今天要和大家一起製作的料理就是「乾煎黑喉魚」,一起動手做吧


材料準備

乾煎黑喉,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材料如下:

黑喉魚 1隻
3g
10g


美味漁產料理步驟

1. 首先,將魚在真空狀態下以流水的方式解凍,解凍完之後,簡單清洗即可。

乾煎黑喉魚食譜|將魚在真空狀態下以流水的方式解凍


2. 接著將魚擦乾。

乾煎黑喉魚食譜|將魚擦乾


3. 不僅只有身體擦乾,魚肚裡面的部分也要擦乾,我們稍後抹鹽的時候裡面也要塗抹。

另一方面,將魚擦乾煎魚的時候不會油爆,比較好煎喔!

乾煎黑喉魚食譜|魚肚裡面要擦乾抹鹽


4. 擦乾後我們在魚身上畫刀,不用切太深,主要讓鹽可以滲透到魚肉。

畫刀也可以讓魚更容易熟透,記得兩面都要畫刀喔!

乾煎黑喉魚食譜|在魚身上畫刀,讓鹽可以滲透到魚肉,也能幫助熟透


5. 接著在魚身上抹鹽,給魚馬殺雞一下,均勻塗抹於身、魚頭、背鰭的地方,特別是魚頭及背鰭。

黑喉間到焦香之後,背鰭跟魚頭,是都可以啃完的!

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,所以我會在魚頭及背鰭的部分也把鹽抹好抹滿!

乾煎黑喉魚食譜|在魚身上抹鹽按摩


6. 魚肚的地方也要抹鹽,這樣吃幾來才會有味道喔~

抹完之後將於靜置五分鐘,之後可以再用廚房紙巾將魚再擦乾後下鍋。

乾煎黑喉魚食譜|魚肚也要抹鹽,靜置五分鐘


7. 起油鍋準備煎魚了!很多人很怕煎魚,怕會變炒魚,有幾個重點要注意:

  • 油溫要夠熱
  • 魚要擦乾
  • 要有耐心,不要將魚翻來翻去
  • 原則上一面煎好後換另外一面,熟了就起鍋,不需要翻來翻去

乾煎黑喉魚食譜|起油鍋準備煎魚

8.魚下鍋,輕輕放下即可,下鍋後就不要去移動魚,火侯可以開中大火。

乾煎黑喉魚食譜|魚下鍋後就不要去移動乾煎黑喉魚食譜|魚下鍋後中大火


9. 經過大約 8 分鐘,因為黑喉魚不是太厚,大約這樣的時間即可翻面。

乾煎黑喉魚食譜|八分鐘後翻面


10. 另一面再煎約 6 分鐘,即可起鍋,起鍋後也可以準備一些胡椒鹽及檸檬汁搭配。大功告成 🎏

乾煎黑喉魚食譜|另一面再煎約6分鐘即可起鍋

也想吃黑喉魚嗎?這邊就有

延伸閱讀
greenshore888的大頭照
greenshore888

基隆男,就是我本人了。從小在崁仔頂魚市場長大,對於海鮮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,也可能是耳濡目染之下,對於海產有很深的執著及熱情。當兵退伍之後就在家裡崁仔頂魚行幫忙,更深入瞭解海產的一些眉眉角角。人生總有一些故事,在這一個時間點,開啟了我的創業路,選擇從網路銷售海產,將我過去在海產業界學習到的海產採購經驗,帶給消費者最優質的海鮮,讓這網站成為線上崁仔頂,以及告訴消費者怎麼煮海鮮最容易上手。

留言